
2026年是“十五五”规划开局之年,在第十个“全国科技工作者日”到来之际,5月27日下午,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一行莅临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湖院区,亲切慰问我院科技工作者,并在门诊八楼东会议室召开“奋进‘十五五’ 科技谱新篇”主题座谈交流会,共话科技创新发展。

省科协党组成员、副主席章新建,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徐步云及部门四级调研员陈刚出席活动。我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罗军、宋莉,科技处处长鲍慧慧、副处长陈萍珊及近几年参与“远航工程”、“海智工作站”等项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。

会上,徐步云同志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详细介绍了今年“全国科技工作者日”活动的总体部署、工作背景及核心任务。罗军同志代表我院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,并简要汇报了我院在科技创新、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工作建设成效。

交流发言环节氛围热烈。2025年江西省“最美科技工作者”宋莉同志立足临床科研,分享从业初心与履职担当感悟。与会科技工作者代表张贝、曾雷、周斌等先后发言,紧扣活动主题,结合工作实际与行业发展趋势建言献策,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科技工作者潜心钻研、锐意进取的优良风貌。

会议最后,章新建同志作总结讲话。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医学科技创新、人才培育、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,并对全院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评价。他强调,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锚定“十五五”发展目标,坚守初心、勇担使命,持续深耕医学领域,不断攻克技术难题,以实干担当书写科技创新新篇章!